2007年9月3日星期一

关于咖啡的某些事情

记得还是很小的时候叔叔带我去喝咖啡,我死活喝不下去,然后让他帮我买橘子水~~
我可算得上对咖啡知之甚少,以至于前天去喝咖啡,我喝着"拿铁"说奶味太浓了~~
今天看到了对常见的咖啡配料比率的描述图,点这里-英文-老外站点 ..把它载过来,至少..可以知道自己想喝的是什么~~
1.Espresso [e-spres-oh]
蒸馏咖啡-一般用来被冲泡~~当然爱喝的人也不少

2.Espresso Macchiato [e-spres-oh mock-e-ah-toe]
似乎有称 玛琪朵 - 蒸馏咖啡+奶沫 半杯

3.Espresso con Panna [e-spres-oh kon pawn-nah]
应该就是 康宝兰 了,泡沫状鲜奶+蒸馏咖啡 半杯

4.Caffé Latte [caf-ay lah-tey]
这就是 拿铁 了,本来意大利文意思就是 牛奶咖啡 ~~~ ,一看就是大半的牛奶

5.Flat White
不知道中文有啥有意思的名字,大约1/4留空

6.Cafe Breve [caf-ay breev]
也不知中文名 ,据某人说是 拿铁 的一种,只是把牛奶换成鲜奶油...图里看起来像是咖啡伴侣的意思..

7.Cappuccino [kap-oo-chee-noh]
这应该是MM们比较喜爱的卡布其诺了, 和拿铁比主要是牛奶少了,奶沫多了.按咖啡店主说法是 严格的1/3 等比

8.Caffé Mocha [caf-ay moh-kuh]
摩卡..这应该不会拼错,看起来是配料最多的了,还加了巧克力糖浆,味道应该比较醇一点

9.Americano [uh-mer-i-kan-oh]
美式咖啡 ,说到美式..除了武器基本上是怎么方便怎么来的东西~~那么,水+蒸馏咖啡


暂时就这几种了,这些配料都被那些咖啡店主承认,应该不会错了.都还说每个店应该都放上这些图...
免得有人像我这样说latte 奶味太重..或者要一杯没泡沫的 卡布其诺...

另外今天也进到一个网站,让我填了爱喝的咖啡,我没啥选只好填了 Starbarck的 latte...
然后他友好地显示
After 186.78 cups of Starbucks Tall Caffe Latte, you'd be pushing up daisies.

哦...喝咖啡还有人pushing up daisies, 真友好~~~hoho~~~
站点点这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