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

乌笨秃之旅~~~

对Ubuntu垂诞已久,本想在自己老机器上动手,可我那可怜的40G 硬盘嘟囔着不同意.

无奈只能私下流流口水而已~~



到了新单位...暂时给了个破本用...256+256=512M内存,为啥写散呢...

因为...........其中一条内存是我自己的@_@



好吧,怎么说也算有个随身可用的电脑,更棒的是,装Ubuntu有地方了...

说起安装没啥好说的,比装Windows 还Easy些...



这个Ubuntu虽好,但毕竟这东西默认的中文支持确实一般..

默认字体渣了点.以至于刚装好打开Sina测试,一同事刚好过来,一看打开的页面,马上问我这显示器是不是坏了,要不要换台电脑......



在Ubuntu中文社区很容易找到字体设置方法,其实就是要手动更新一下缓存而已,没有大部分文章描述的那么复杂....SO....我把Win/fonts 目录搬到了Linux下...

另外经介绍,把Vista的微软雅黑字体弄来了,定为默认字体后...好棒...

ps.今天在XP 下用了雅黑字体....发现难看的紧,用工具ClearType显示后才看起来好些...

不知道微软怎么想的...



QQ则由 LumaQQ 替代,说实在的,LumaQQ 比TX 的舒服多了,

我的QQ 好友和群都很多,XP 下经常CPU 狂飙,特别刚登录总要死一会...

也不知道是LumaQQ代码好,还是Linux效率高,或者两者兼而有之,

在Linux下LumaQQ CPU很少过10.一般在5以下

看来网络应用Linux有着不小的优势阿



Wine的几乎是一个神奇的存在,不用虚拟机,9M 多一点的东东便可以在Linux下运行Win的程序,都有人在Linux下用Wine运行Photoshop干活,玩D2,WOW等游戏...



...还有很多,这让我写起来会死人的.

反正,除了上班我一般就用Ubuntu了





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

没有评论: